𝙲𝚑𝚘𝚌𝚘

謙妻,生活不太甜蜜,盡力而為,用愛發電

禮物


你看著相框裡朴珍榮的照片,那是你們一起去海邊玩的時候拍的,那天是你們在一起七年的紀念日。


你和朴珍榮是高中的學長和學妹。因為加入同個社團而認識。

當時他剛好是你的直屬學長,在剛入學的時候總是很照顧你,他知道你是從別的城市來的,一個人住在學校附近。


他怕你總是自己一個會感到孤單,就常找藉口帶你去吃學校附近的小吃,或是陪你去附近看展覽或是看電影。

陪著你一起上下學,週末也會邀請你去他們家跟他的家人一起吃飯。


你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他的話不多,但他總是認真的聽你說的每一句話,眼神裡帶著柔情,把你的一字一句烙印在腦海裡。


他的溫柔像是海水潮流般一點一點打上你的心。

讓你的無助逐漸有了可以依靠的棲息地。


長時間的相處下你們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


你是個依賴心極強又很沒安全感的人,偏偏那麼剛好朴珍榮又是個讓人非常安心的男人。

他對未來的規劃總是會優先考慮到你,讓你清楚的知道在他所期望的人生當中,你就是那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遇見他之前你是個習慣負面思考的人,總是獨來獨往,而他如同陽光般照亮你的世界,讓你不需要再去害怕黑暗。


你們常常一起出遊,一起去世界各地探險。

也會為彼此拍照留下紀念。


家裡有一面牆,上面放了一張世界地圖,和這些年你們拍過的照片。

你們說好要一起去環遊世界,一起看世界的各種不同風貌,一同體驗著即使身邊的場景不斷變換,陪在身邊的依舊是彼此。


一切的細水長流,多年累積的情感,你們規劃好未來的路,一切彷彿被世界祝福著,如同太陽朝夕升起落下一樣自然,如同四季變換般合理順遂。



你轉動無名指上的婚戒,摩挲著你的嘴唇,試圖停止自己沈浸在腦中的回憶。



但記憶卻強制的讓你回到一切破碎的那一日。




那天說好要一起在家吃晚餐,早上出門前他環著你的腰,難得撒嬌的說他要吃你煎的牛排,喝你煮的濃湯,再配上你們在歐洲旅遊時一起購入的紅酒。


你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去超市採買,在廚房忙活了一晚上。


你拿著湯勺攪拌著湯鍋避免燒焦,內心模擬著當他看到晚餐時的表情究竟會是怎樣的笑容。


心裡的甜漫延的像整個房子都被填滿了蜜。


一個不小心被滾燙的湯水噴濺了一下,手背紅了一小部分,你隱約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一邊沖著冷水,一邊打電話給朴珍榮。


一手播著電話,一手摩挲著你的嘴唇,每當你感到緊張不安,就會忍不住咬嘴唇,朴珍榮總是要你改掉這個壞習慣。


「⋯喂,歐巴你要回家了嗎?」


「嗯,正在路上了。怎麼了嗎?」


「沒有,沒事,就⋯突然很想你。」


「嘁,這麼突然啊,沒事,我快到家了。」


「嗯,小心開車,我等你回來。」


「好,我愛妳。」


「我也愛你。」


每天都會和對方說一次我愛你,這是你們一起走這麼多年維持感情的方法之一。





但你們怎麼樣也沒有想到,這會是最後一次和對方互訴情意了。



當時朴珍榮在離家裡不到一公里的十字路口上,在起步的時候被左方闖紅燈的駕駛急撞上,對方的車速過快,

即使朴珍榮急煞了也沒辦法阻止兩台車大力的相撞。


車頭全毀,雙方駕駛都身受重傷。



而你趕到醫院時,面對的已是冰冷的他。


當你撫上他滿是血跡的臉龐,那是你從未在他身上感受到的低溫,

身邊是他的家人,他的媽媽承受不住打擊甚至站不穩,姐姐扶著爸爸和媽媽,臉上滿是悲傷的淚痕。


病房裡充滿著大家的眼淚和哭聲,但你的耳朵彷彿關上了一切聲響,

身旁播放著大家失控的情緒,你卻只是無聲的看著他。


你不願意相信,也說不出任何話,只是放任眼淚不停的掉落下來。


彷彿身心都是破碎的,你再也無法把自己拼湊回去,

當拼圖失去了拼湊它的人,那它的存在便一點意義也沒有了。


朴珍榮,是你一點一點把我拼湊回去的,是你成就了現在的我,

你還未實現你的承諾、還未與我一同體驗人生的起落分合。

怎麼、就這樣丟下我離開了。

你就這麼走了我該怎麼辦?


你就這樣留下我一個人獨活⋯⋯要我往後的人生該怎麼面對失去你的傷痛?



跌坐在地上,終究潰堤哭不成聲。




起初的你,心碎的連渣都不剩。


葬禮是由你和他的家人一起辦的,一開始他的爸爸媽媽不希望你以配偶的角色出現在這樣的場所。


不是他們不喜歡你,而是他們早已把你當成自己的女兒,朴珍榮走了,獨留你一個人,你還那麼年輕,不希望你就這樣被冠上寡婦的稱號。


「我們即使還沒結婚,也已經訂婚了。他是我的丈夫,這輩子⋯都是。」


他為你戴上了婚戒,卻沒能親眼看見你穿上婚紗的模樣。

你用力摩挲著你的胸口,心裡的疼痛似乎已經具體的化成心臟的疼痛。


葬禮上他的照片看起來笑的那麼燦爛、那麼溫柔。

但你卻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溫度。


仍然不敢相信他就這麼離開了你。

那天他說的我愛你好似還在耳朵旁不斷重播。


你堅強的撐完了一切後續,回到家卻還是被滿滿的回憶擊潰。


想念炙烈的使你無法喘息,

腦海裡不斷重複播放過去的回憶,房子裡的空蕩與過往的甜蜜形成強烈的對比。

仍然無法停止想他。


想念他渾厚的聲音,想念他溫柔的擁抱,想念他微笑時的臉,想念⋯⋯他的所有。


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失去,也不想承認你已經徹徹底底的失去他了。


夜晚一個人躺在孤單的雙人床上,

想念他抱著你入睡的每個晚上,

想念著在房間裡的每一次甜蜜與每一次爭吵。


那些過去細瑣的片段此刻都讓你有無限的想念。


這段時間極度緊繃的神經讓你晚上都睡不著覺,失眠與房間的寂靜使你不斷放大失去他的痛苦,不停的哭泣。


白天即使醒著也像個人偶般,機械式的處理著後續,一切彷彿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你沒什麼胃口,只是應付著他的家人勉強的吃了一點點的東西。


日復一日。


直到最後你的身體也無法負荷這樣的折磨,他的姐姐不放心就到你們家來找你,打開門看到的卻是倒在地上的你。





這是他離開的第三個月。


你摸著已經隆起的肚皮,那天姐姐送你去醫院時被醫生檢查出來你已經懷孕一個多月。


在這段時間,你也因為肚子裡的小生命,即將為人母讓你有一種使命感。你收起悲傷的情緒,一點一點的堅強起來,慢慢努力的把自己拼回去。


如今寶寶也快五個月大了,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你一個人克服著懷孕的一切不適。


當你被孕吐折磨的難受,當肚子一點一點的變大,行動也漸漸的開始不便,你始終都沒有怨過朴珍榮一句。


因為這是他留給你的,最棒的禮物。


這是他留給你一個羈絆、一個你和他生命的延續。


你們的寶寶會代替爸爸陪伴著你未來的每一天。


你摸著肚皮,看著手中放有朴珍榮照片的相框。


「吶、朴先生。今天一樣感謝著你送給我的驚喜。」


我會讓自己更勇敢,如同你從未離開我一般,如同你還在我身邊,記住你教會我的一切,記住你給我的所有愛,


然後把他加倍的、投注在我們的孩子身上,我會用兩倍的愛扶養他成長、教導他,讓他變成像你一樣,那麼溫暖的人。


''你如同禮物般走進我的人生,我只覺得感激。''


謝謝你和寶寶都像禮物一樣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而我會終生帶著感激,奮力的愛著這樣照亮我生命的你們。



评论(18)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