𝙲𝚑𝚘𝚌𝚘

謙妻,生活不太甜蜜,盡力而為,用愛發電

我沒資格(王嘉爾x你)

昨天提到草稿箱裡的長篇,稍微修改了一下就先放上來啦


-------


BGM:家家-我沒資格


「你問我還有多少快樂 你問我記得多少深刻

你說很久沒看見我笑了

你為我嚥下多少苦澀 你為我受著多少忐忑

我沒辦法再負荷你的負責」


看到手機顯示著來自妳的數通電話,王嘉爾心中爬上了滿滿的不安,在他看到妳的訊息急忙趕到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妳時,

他知道自己即使再不捨也該下個決定了。


妳一直都是個貼心溫暖的女孩,在王嘉爾忙碌奔波總是讓你找不到人的時候妳不生氣,只提醒他記得要按時吃飯。


當王嘉爾飛向各個國家表演工作時,即使時差使妳好幾天都沒辦法和他說上幾句話時妳不生氣,只是在手機對話框裡寫下「我先睡了,預祝表演順利,辛苦了我的嘉爾。」


他總想著自己是不是虧待了妳,從出道前跟著自己直到現在,妳對他的愛不曾減少過,當然他也是,但他能陪你的時間越來越少,少的時候他甚至一個月都回不了家見不到面,而他忙碌的行程讓他身體健康狀況時常出現問題,他也不敢跟你說,怕妳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一個人在家自責無法陪在他身邊。


他最怕的是,在妳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無法像以前一樣即時趕到,無法給妳最溫暖的擁抱。


當王嘉爾忙碌好幾個禮拜終於能回家時,滿腦子只想著和妳分享這些日子的種種,

打開房門看到床上已經入睡的妳,脫下還沾染著外面濕氣的外套,悄悄躺在妳身邊,溫柔的撫過落在妳臉上的髮絲,還是捨不得叫醒妳,親了一下妳的額頭就起身去洗澡了。


隔天早上妳看到餐桌上的紙條和好久沒吃到的他做的早餐卻不見他的身影,無趣的拿著叉子戳著早餐卻一點也沒有食慾,想著為什麼你們總是錯過。


而這次的意外是讓你們倆都猝不及防的。


起床時的失落一直延續到上班前,在上班的途中,當妳起步時撞上一台闖紅燈的車,即使妳已經急煞了卻還是免不了兩台車相撞,車頭毀了大半,


當妳在車上稍微緩過時腦中一片空白,頭部因為撞上時的劇烈讓妳覺得頭暈的很,想看清楚狀況時卻發現自己全身無力,


妳止不住雙手的顫抖只想著打電話給王嘉爾,身體上的疼痛比不上心裡的慌亂和不安,但電話那頭卻遲遲沒能接通無法聽到他的聲音。


妳扶著車門搖晃的下車想確認狀況,明明是對方的錯但那個人卻頤指氣使的對妳破頭大罵,手機播的號碼還是打不通,

妳覺得很害怕很無助也很委屈,明明不是自己的錯卻說不出半句話,身邊也沒有人能替自己出口氣,在報警完後妳打了通電話給閨蜜,隨後妳就暈倒在地,對於之後的事便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醒來後看著王嘉爾一臉歉意的緊緊握住妳的手,他一身華麗、妝容完整,卻遮蓋不住眼底的憔悴和擔心,

或許是他的心裡因為自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陪在妳身邊而感到愧疚不已,也生自己的氣。


「還好嗎,還有哪邊不舒服嗎?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但因為撞擊還是造成了妳的頭部會有點不舒服,過一陣子就能好多了,妳現在覺得怎麼樣?」


「沒事,現在好多了,你別擔心。」看著他嘮嘮叨叨的樣子,明明是很熟悉的畫面卻因為太久沒見到面而感到一絲絲得陌生。


做完一些檢查醫生允許妳能出院後交代了複診日前就讓妳回家了。


因為剛好遇上下班時段,路上堵得很,王嘉爾開著車,一手扶著頭,一手放在方向盤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明明有好多話想和對方說,卻也因為太多話想說了而兩個人都說不出口。


氣氛些微的凝重,妳看著窗外停滯不動的車潮,心裡也跟著煩悶了起來。

車潮好不容易動了起來,過了段時間終於開到家了,王嘉爾把車停在停車場,卻沒有下車,妳不知該如何是好,也只能默默的坐在車上等他開口。


「或許⋯我們該談談。」

「我真的沒事,你別生氣⋯」


他打斷了妳的話,皺著眉頭眼神看向窗外,

「我沒有生妳的氣,我氣得是自己。」

「我氣自己沒接到妳的電話,氣自己在妳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還因為工作的事而耽擱無法趕到,氣自己⋯沒有能力給妳像以前那麼多的愛。」


「我知道你很忙,知道你有夢想要實現,知道你很辛苦得賺錢,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在努力啊,我真的不介意的。」

妳開始慌了,妳怕王嘉爾用嚴肅的語氣說著這些事,妳怕⋯妳會失去他。

「可是妳最需要的其實不是這些,不是嗎?」


是,王嘉爾說的沒錯,不是只有妳感覺到妳們之間的改變。


從前他還沒出道時,你們兩個總是天天膩在一起,妳每天都纏著他要他抱著妳睡覺拍拍妳的背妳才能睡著,

王嘉爾也總是嘮嘮叨叨得說妳是黏人精卻還是溫柔的環抱妳的背輕輕的拍著。

起床時你們總是吵著要吃對方做的早餐,卻在床上打打鬧鬧膩了很久都還不願意起床,那時候的你們以為這輩子都能這樣甜蜜下去。


但這些場景,已經多久沒有見過了呢?

明明是再稀鬆平常的事,卻沒辦法回到從前那樣的簡單。


「嘉爾,我真的⋯沒關係的,這些我都能忍,我只希望我能一直陪伴著你,我不想失去你。」妳開始慌了,頭部還在疼痛,心裡卻感受到更大的無力感及心痛,妳怕他真的要離開妳了。

妳抓著王嘉爾的手要他看著妳,彷彿抓著他他就能不走一樣。


「我沒辦法給妳妳最需要的陪伴,那我還有什麼資格綁著妳,讓妳天天空等著我,天天為我擔心?我沒有資格擁有這些,更沒有資格⋯⋯擁有妳。妳還有大好人生,不該被我耽誤。」


王嘉爾伸出手撫著妳的臉抹掉不斷滴下得眼淚,他看著妳眼眶也逐漸變紅。


「所以你現在是要分手嗎,那你之前承諾我的那些呢?嘉爾,你說過你會好好實現夢想,努力賺錢只為了給我更好的生活給我一個屬於我們的家。現在家有了,你卻要離開我嗎?」


「嘉爾,這個家沒有你就沒有意義了,你說過等你辛苦打拼完這幾年就能回到我身邊了,我們已經快要撐過去了為什麼你要輕易放手⋯」

你靠回椅背上,捋了被淚水浸濕而黏在臉頰上的髮絲,

撇頭看著王嘉爾,輕嘆了一口氣,問了你最不想問的問題。

「王嘉爾,你真的還愛我嗎?」


你一直不敢問這個問題,怕生活消耗了你們之間的情感,怕他覺得自己沒辦法給你安全感,怕你們開始質疑彼此對對方的一片真心,

而你始終相信王嘉爾是愛你的。


但現在的局面,你已經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好去挽留他,你不知道問題的答案會是什麼,但你知道,一旦失去王嘉爾,恐怕這一生你都不會願意再去相信愛情。


TBC 

-----------------
想不到該怎麼寫下去,

不小心停在一個奇怪的場景

我的感情生活通常是BE導向:(

(都TM遇到渣男)

好猶豫該寫BE呢

還是讓幻想去成全一個美滿的結局


寫BE還是HE好呢🤦🏻‍♀️

评论(3)

热度(22)